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

又有害人書!〈上〉

幾年前,美國有本《Why men love bitches?》風行一時,及後又有許多不同的男女關係書發行。

果真累人不淺。

當年樂姬雅也曾跟潮流,看過這本名作,發現看不明白,也許當年未夠慧根啦,完全應用不上。

然後看見倪震說:「香港女性,正面對著空前的競爭。這嚴峻的時勢下,竟然還有書出來教人做壞女人,如《壞女人有人愛》;還有書出來教人一些裝腔作勢,假惺惺的臭規 臭矩,如《戀愛守則》。其實,要幸福,便要做個好女人,就這樣簡單。好男人已不多了,還要吊高來賣,整蠱作怪,耍手段,藏機心,就算給妳遇上也多 半是嚇跑收場。」

突然想通!對呀!美國女性作家太強調自由平等獨立,根本不適用於香港市場。大陸妹溫柔貌美,這點是我這個港女不能匹敵。幸好小時候有上課聽書,還記得「以夷制夷」,你用普通話嬌聲嗲氣嘛!?我用親切廣府話撒嬌。你讓男人做英雄,我也會。還有獨立經濟能力,不用男人讓。

OK!既然美國風不合我,那我去哪處求助呢?

我想,美國妹都有天敵嘛?畢竟她們太強悍,情況和港女類近。原來她們害怕法國妹!法語聽來比較溫柔,而法國女人又較嬌媚,的確令許多美國女人羡慕又害怕,實在不夠爭。

我找了些關於法國女人的書,看了,完全懂,還懂應用,很合我呀!異性緣的確大大提升,可是,提升了異性緣似乎無助我找到真命天子,讓我有些苦惱,該如何在眾多追求者或和我調情的男人中選擇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